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雷锋之家活动 > 正文

绿色潇湘湘江“守望者”们做客我院“雷锋之家”宣讲绿色环保知识

2015-03-30  思想政治与理论课部    访问量:

为了响应党中央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学院雷锋之家和院团委邀请绿色潇湘湘江守望者余礼湘老先生、张运和老先生和彭培颖奶奶在3月27日下午在培训楼一楼教室为院团委会、环保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创业协会的积极分子作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绿色环保知识讲座。
余礼湘是名退休职工,已经七十多岁,然而在他身上根本看不到年老的痕迹,骑着自行车,背着旅行包,戴着遮阳帽,无论寒冬酷暑都在定期巡视着湘江的各个排污口,一有情况,就向市环保局举报。张运和也是名退休职工,经常在大中小学讲课,普及环保知识,自己出钱打印资料、制作宣传图片,从不收取他人的一分钱,他27日上午刚刚在湖大做完演讲,就匆匆赶到我校,晚上还要赶到咸家湖小学举行环保知识竞赛。
会上,两位老先生不是对同学们进行空洞的说教,而是用自己亲身经历的各种事例向同学们讲解为什么要保护环境,怎样保护环境,赢得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全体师生在张爷爷的签名本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下定决心向老先生一样积极参加环保活动,保卫我们的家园。

张运和老先生给同学做环保知识讲座
余礼湘老先生解答师生难题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