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开展《毛概》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2017-07-01      访问量:

    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课堂理论教学与社会实际有机结合,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2017年6月23日,思政部组织2016级部分优秀学生到黄兴故居、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等地进行实践教学。思政部主任黄芳、副主任黄凌及全体《毛概》课老师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在辛亥革命这座历史丰碑上,深刻地镌刻着“湖南”两个大字。湖南是辛亥革命的重要策源地、首应之区,更是许多领袖和人物的诞生地,湖南人是辛亥革命的舆论先锋队、起义主力军,谱写了辛亥革命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黄兴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家、政治家和军事家,他的一生为推翻封建专制统治、建立民主共和,为争取祖国的独立和民族的振兴做出了巨大贡献。在纪念馆内,同学们凝神驻足,在历史图片、珍贵器物、历史事件中系统地了解了中华民国发生的各大事件,为湘籍仁人志士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感到热血沸腾。黄兴故居内,同学们追忆着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的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强化,爱国精神得到进一步提升,也加深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交流和友谊。思政部将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注意实践教学环节的加强与渗透,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师生在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前合影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