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校思政课专家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工作

2017-07-01      访问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春季学期,教育部组织高校思政课指导委员会委员和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专家到全国高校开展思政课听课指导。6月14日下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指导委员会委员和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专家青海警官职业学院拉郎才让一行来到我校,通过听课调研指导思政课的教学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学院副院长黎移新、教学党总支书记陈红媛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黄芳、副主任黄凌陪同听课。
    在信息楼209教室,专家组听取了思政部喻穹老师的一堂课。喻穹老师讲授的内容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和国际战略》。课后专家与任课教师进行了交流。专家对喻穹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喻老师课堂讲述准确,论证有力,案例材料引用得当;教学内容条理清楚,结构安排合理,能够随时与学生互动,启发学生思路,调动学生参与课堂学习的积极性,是一堂精彩、成功的课,达到了教学目的和要求。
    据悉,教育部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听评思政课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今年5月份教育部共组织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和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200名专家,赴全国所有高校旁听3000堂思政课并对教师进行现场指导,同时,教指委及联盟将提交各门思政课的教学情况听课报告,在此基础上,汇总形成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情况调研报告。


领导和专家认真听课

喻穹老师上课现场

领导与专家合影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