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雷锋精神传承 > 正文

2012年2月27日 中宣部召开“践行雷锋精神”新闻发布会

2012-09-05  思想政治与理论课部    访问量:


    中宣部召开
践行雷锋精神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在会上表示, 学习雷锋精神是当前加强社会思想道德建设的需要。 
    
雒树刚说,学习雷锋活动已经延续了近半个世纪,再次强调践行雷锋精神是因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需要雷锋精神。
    
雒树刚说,随着社会的进步,大家越来越感到雷锋精神没有过时,雷锋精神仍然是一个优良传统。
    
学习雷锋精神是当前加强社会思想道德建设的需要。一些领域的诚信缺失,一些社会成员人生观、价值观的扭曲,也暴露出一些道德事件。
   
雒树刚表示, 道德建设要靠良好的思想道德的弘扬,最能体现社会正气的,最能代表当今人们思想道德价值取向的还是雷锋精神,推进道德进步需要雷锋精神,解决道德面临的问题也需要雷锋精神。
    
他在会上提到,学习雷锋活动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青少年为重点;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
    
雒树刚说, 志愿服务是改革开放之后大规模推广,在全社会大规模展开的并且得到群众大力欢迎的活动。学雷锋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既是一个创新也是一个能够把学雷锋活动落到实处的常态化的重要举措。
    
对于当今时代,雷锋精神会不会过时这一问题,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说,高尚的精神永不死。雷锋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中闪光的部分,同时又反映了社会主义道德的要求和特色,特别是雷锋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他的精神里面又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本质要求和本色。这三者就决定雷锋精神不会过时。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