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雷锋精神传承 > 正文

2012年2月28日 中宣部副部长:学雷锋活动有助于矫正诚信缺失

2012-09-05  思想政治与理论课部    访问量: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今日表示,新形势下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助于激发人们思想道德建设热情,激扬人们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德,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匡正道德失范,矫正诚信缺失,提升社会道德水平。
  今日,中宣部举行践行雷锋精神新闻发布会,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介绍了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并就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工作举措回答记者提问。
  雒树刚介绍,新形势下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四个方面的重大意义和作用:
  一是有助于激发人们思想道德建设热情,激扬人们心中蕴藏的美好思想品德,解决道德领域突出问题,匡正道德失范,矫正诚信缺失,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引导人们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二是有助于凝聚全社会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形成全社会共同的价值理想和价值遵循,打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三是有助于引导党员干部,因为雷锋首先是一个共产党员,今天我们党员干部很重要的一点是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也要从学雷锋活动和雷锋精神中寻找我们的思想源泉,从而我们才能忠实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四是有助于凝聚干部群众的思想和意志,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