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雷锋精神传承 > 正文

雷锋精神进教材开微博建网站

2012-09-24  思想政治与理论课部    访问量:

"高尚的精神永不死,学习雷锋活动在中国已经延续了半个世纪,并还将热烈地持续下去。中宣部2012227召开践行雷锋精神新闻发布会,明确指出学习雷锋精神是当前加强社会思想道德建设的需要,今后的学雷锋活动将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青少年为重点,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办论坛、进教材、开微博等九大方面举措确保学雷锋常态化。
  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介绍说,学雷锋活动包括9个方面的常态化项目。为此,中宣部准备明确组织机构,将学雷锋活动和目前几项大的活动结合起来,把学雷锋活动纳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测评体系,并明确要求各地方、社区、单位、农村、企业、学校都要广泛开展各类学雷锋活动。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雒树刚说,坚持雷锋精神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志愿服务所体现的精神,实际上就是雷锋精神的一种延续、一个承载。
  九大措施
  每年35日,在全社会集中组织开展学雷锋实践活动。
  每年3月,举办中国公民道德论坛。同时,每两年组织开展一次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注重发挥青少年学雷锋的生力军作用,推动雷锋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组织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推动建立参与广泛、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
  重点加强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湖南长沙雷锋纪念馆、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这三馆的建设。建设雷锋精神网站,开设雷锋精神网上展馆。
  成立雷锋精神研究的学术性社会组织。
  广泛开展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和群众性创建活动。
  开设学雷锋活动专栏和微博,运用雷锋精神网站举办网上谈,制作反映雷锋精神的手机短片与短信。
  组织创作一批弘扬雷锋精神的歌曲、影视剧和文学作品。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