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雷锋之家活动 > 正文

关爱空巢老人“蓝丝带”飘起来

2015-03-26      访问量:

在城市的某些角落里,有这么一群老人,他们或者是失去老伴独自抚养有着病患的儿女,或者是家庭困难儿女在外打拼,成了空巢老人,或者终生未娶,是个“三无”老人。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
    3月23日下午,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蓝丝带”微孝志愿服务队在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副部长吴政清,院团委书记林继华,副书记柳琼的带领下一路跟随芙蓉区东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芙蓉区东湖街道滨湖社区、龙马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78岁的李曼瑞老人说:“这些志愿者是群非常有爱心非常可爱的孩子。我丈夫早几年去世了,女儿肢体一级,生活不能自理也不能自己出去玩,但是因为这些孩子,陪她出去散步看看外面的世界,快乐了很多。”
    “我能够成为“蓝丝带”微孝志愿者一员感到很荣幸,同时在志愿服务中也体会到了老人们真正更加需要的是什么,那是关怀和爱,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把他(她)们当成我最亲爱的爷爷奶奶照顾。”当日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张昆这样说道。
    2014年重阳节期间,学院与东湖街道联合发动“蓝丝带”微孝志愿服务活动,在学生中成立一支微孝志愿者队伍,旨在利用志愿者的业余时间深入空巢老人家庭和家庭困难老人家庭,在心理、生活、交流等方面帮助空巢老人解决生活小难题,让他们共享“儿女”就在身边的快乐晚年。周宏久部长表示,大学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关爱和帮助身边有困难和需要的人群,更重要的是,通过实践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可以全方位的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学院宣传统战部、院团委负责人和街道人员一起到空巢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志愿者在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

幸福美满、其乐融融的“一家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