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雷锋之家活动 > 正文

读原著诵经典,传承马克思主义,弘扬社会主义道德

2019-03-07  思政课教学部    访问量:

2017年11月7日下午,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组织2017级各班政治课代表和青年志愿者在雷锋之家开展了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活动,活动由刘高林老师主持,到会的老师和学生有70多人。

活动在威武雄壮、充满激情的《抗日军政大学校歌》声中开始,同学们高唱校歌,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就像当年的抗日军政大学学员一样,肩负着祖国的重任,充满着昂扬的斗志。随后,刘高林老师介绍了本学期学习的重点------恩格斯的《家庭、私有制国家的起源》。恩格斯的《家庭、私有制与国家的起源》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最通俗易懂又最充分反映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历史观的入门读本,通过阅读和讲解,同学们可以深入地了解公有制------私有制------公有制是怎样演变发展的,准确地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在这次活动中,刘高林老师主要是给同学们介绍马克思主义的发生、发展和基本原理,通过对比传统思想文化、近代西方思想文化和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理论,向同学们阐述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思想文化长期发展的产物,是关于自然界、人类社会和思维发展的最科学的认识。通过讲解,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也开始产生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的浓厚兴趣。

对经典原著的解读是思政课部依托雷锋之家德育实践基地对学生开展的传颂马克思主义经典,践行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一课。

                                                                                 活动现场





(编辑:徐艳艳)